中文版

汇聚博物馆力量,我馆成功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7:07 文创信息部

自2018年4月26日开馆起,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不仅通过教育进行社区建设,在疫情期间,也将被动“关门”转为主动“开窗”,推出一系列直播活动,从2020年3月1日第一场直播活动开始,我馆陆续将10个展厅和馆区红树林园林搬上直播间,与600多万观众通过镜头和网络同游博物馆。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章佩岚介绍直播活动

“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我们也相继推出两场精彩直播。”副馆长章佩岚在仪式上介绍了两场直播主题,我馆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喜马拉雅,分别在10:30和14:00带领广大网友走进“向海而兴——15-19世纪世界航海文物展”“南海鲸灵——馆藏鲸类标本展”,为网友们提供从视觉到听觉的沉浸式参观体验,展现博物馆文化力量。当日14时,副馆长章佩岚也与人民网记者李浩蓉通过馆长导读在“奇妙博物馆”节目中,来到“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Ⅰ号沉船特展”,带领观众们根据三个线索,寻找神秘的“X”,开启一场奇妙、轻量的文化之旅。

副馆长章佩岚在“奇妙博物馆”节目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