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汇聚博物馆力量,我馆成功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7:07 文创信息部

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致辞

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为活动致辞,他表示,2019年12月,“海上流动博物馆”在“南海之梦”号邮轮上正式启航,截止到今天,已有4万人次游客在南海之行中参观了展览,感受到了浓厚的南海文化,希望与南海馆后续的合作能走得更深、更广。

海南吗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加一

海南吗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加一对西岛做了简单的介绍,她表示,与南海馆的合作,也将从博物馆的视角,去揭开有着400多年历史的西岛渔村的面纱,用博物馆的力量去打开“文化+旅游”的局面,共建西岛的南海渔家文化馆,提升渔民的文化自信,增加游客游览过程中的文化体验。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致辞

仪式上,我馆馆长辛礼学就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向到场来宾做介绍,并回顾了开馆以来,我馆开展的精彩纷呈的展览和活动,如30余个陈列展览、全国首家“海上流动博物馆”“主题社教”“研学活动”“志愿服务”等,集聚释放博物馆的力量。同时表示,作为博物馆人,也应当了解自己的过去,并打开思想去接受新观点,以具有包容性、多样性和参与性的方式进行运用并与公众交流,为教育、欣赏、深思和知识共享提供多种体验,构建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