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馆长致辞

2018年01月03日20:37

欢迎浏览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网站。感谢您对本馆的关注,祝愿在我馆网站访问愉快!

建设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我馆位于中国琼海潭门,距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9公里,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70593平方米。集收藏、研究南海相关文物资料于一体,以文物展品展示为主线,突出公共服务功能、文创产品功能和观众教育体验功能,将被集中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展馆和南海文化交流的平台。

馆内常设两个基本陈列《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和《南海自然生态陈列》,并以专题展览的形式,充分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南海自然生态、南海文化遗产保护、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经贸交往、文化交流,凸显海上丝绸之路是友谊之路、经贸之路和文化交流通道,旨在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网站作为本馆的官方网站,是我馆诸多功能的网上延伸,是我们在网络空间跨地域和时空展开对外资讯服务与信息互动沟通的又一重要平台。我们特别重视这一特殊平台对实体博物馆在功能方面的补充,我们将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与公众的联系和交流。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国内外网友能够有机会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实地参观访问,欣赏我馆特有建筑,了解南海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鉴赏馆藏艺术珍品,享受我们优质的服务。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馆长 辛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