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喜讯!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公共服务部
荣获“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21年03月10日10:07 公共服务部

近日,海南省妇联公示了2019-2020年度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名单,其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公共服务部荣获“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获此殊荣不仅是对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公共服务部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公共服务部现有17名工作人员,其中女性15名,占总人数的88%,平均年龄不足28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94%,是一只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却个个十八般武艺,正是这一群人包揽了博物馆讲解接待、研学社教、票务服务、志愿者建设等多项工作,并做出了斐然的成绩。在做好南海文化传播者和文化服务者的同时,她们积极提升讲解宣教和观众服务水平,将“南海文化”带进学校、社区和军营,为当地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和文博工作“她力量”。

都说公共服务部的“仙女”们,不是在讲解就是在准备去讲解的路上。截至2020年12月14日,我馆共接待观众 1252300人次,公共服务部提供的讲解服务就超过3255小时,3134余场,其中公务接待2276批次(含国家级接待16场,省部级以上接待148批次),免费定时讲解 858场。向观众发放免费公共宣传资料76.05万余份。

南海馆公服人,讲解并不是工作的全部。公共服务部的“创意星人”们每天都在不断学习,潜心研究,勇于探索,为了能够研发出有趣、贴合主题又具有社会教育意义的社教活动,她们可谓是“三千青丝飘散去,万千灵感奔涌出”。截至目前为止,已成功推出“我们的节日”“南海家园”“未来海上”“与扇会友”四大系列主题的社教活动。开展主题社教活动272场,辐射人数13262,活动内容更是年年更新、活动形式年年创新,充分提升研学教育服务质量。为更好地传播南海传统文化,延续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及开拓人们对未来的想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