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5G加持“云”课堂助力南海文化传播,省长为我馆点赞

2020年03月16日16:47

 3月10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展厅,我馆讲解员孙梦圆站在镜头前,首次通过5G+远程直播的形式正式面向海景中学的38位同学开始了“南海馆云课堂”的第一课,省长、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北师大海口附中调研5G同步课堂,与同学们一同观看直播。

本次课程直播由我馆携手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等单位共同开启,在教育厅平台及视听海南等平台进行直播,在面向学生们的同时,也面向更多的观众。

课程内容依托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及《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Ⅰ号沉船特展》三大主题陈列展览,以展厅实物为证,辅以PPT课件、互动问答、手工操作等,引入5G技术,采用全新的互动直播课堂的授课方式,为广大教师和学生详细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学生们足不出户,一台手机、一个平板,就能走进博物馆,了解富饶美丽的蓝色国土,感受南海的历史与文化。

 

5G同步课堂开课啦!

学生们在直播课中学习翔鹭纹铜鼓

直播课中,讲解员孙梦圆为学生们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