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以我初心,向党告白——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2022年07月04日16:06 文创信息部

以我初心 向党告白

庆祝建党101周年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值此盛大而庄严的节日之际,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以“以我初心 向党告白”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文艺快闪活动,献礼建党101周年。现场观众与我馆职工共同为党庆生。

民乐演奏《万泉河水清又清》

活动伊始,《万泉河水清又清》的经典旋律悠扬响起。万泉河发源于海南五指山,在革命时代抚育了红色娘子军,从胜利走向胜利。泉水叮咚,涓涓细流,竹笛的低吟浅唱,二胡的深情述说,两者相得益彰,民乐演奏版《万泉河水清又清》给观众带来绝佳的艺术享受。

舞蹈《红色娘子军之马鞍岭》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红色娘子军于战火纷飞岁月中,书写了中国近代革命史上一段红色传奇。舞蹈《红色娘子军之马鞍岭》将柔姿铁骨不让须眉的娘子军英姿飒爽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古筝合奏、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古筝版《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悠扬国风,奏响诚挚的拳拳爱国之心。舞者舞姿大气舒展,歌手深情献唱,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怀,抒发“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礼赞建党101周年,祝愿伟大的党风华正茂,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