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砥砺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赴五指山开展2022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4日21:22 文创信息部

6月13日一早,迎着初升的朝阳,一辆大巴车从南海馆出发,在党支部书记辛礼学的带领下,我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及2022年度优秀团员共41位同志,向南而行,前往五指山。

天气晴朗,青山碧水,全体同志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顺着台阶,抬着花篮,朝着山顶上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一边拾级而上,一边肃穆仰望。碑之顶、峰之巅,在此静静耸立的,是先烈之魂,是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

五指山是海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圣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见证着海南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共合作,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不仅为保证琼崖解放战争的顺利进行和海南革命取得胜利起了积极作用,更为海南的解放树立了不朽功勋。纪念碑高23米,象征着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背靠巍巍五指山,庄严祥和,却又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的红色足迹。在纪念碑下,同志们敬献花篮,全体同志静静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在蓝天青山的见证下,全体同志宣读誓词,誓词字字铿锵有力,一如初心坚定不移。

党支部书记辛礼学整理花篮

全体同志三鞠躬致敬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团员同志们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