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文化扶贫 ——“南海文化”走进福关村

2021年11月23日16:24

自省旅文厅2021年部署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我馆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定点帮扶活动,五指山市福关村是我馆对口帮扶点。

为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传播南海文化,丰富福关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结合福关村自身发展和实际情况,制定帮扶项目,开展“南海文化走进福关村”活动。11月19日下午,我馆副馆长章佩岚带领13名员工赶赴五指山市福关村。

搬运物资

布置场地

11月20日,“南海文化走进福关村”活动在五指山市福关村举办。我馆副馆长章佩岚与海南省旅文厅派驻五指山市福关村第一书记周海泉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围绕着“保护南海”和“自由贸易港”两个核心主题展开,通过“流动展览讲解”“文化趣味游戏”“品点心、送祝福”三个环节向福关村的村民们传播南海文化、科普自贸港法知识,让村民们于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文化精神粮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