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我馆全力抗击台风“圆规”,10月15日恢复全面开放!

2021年10月14日20:45 文创信息部

各位观众朋友: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对海南的影响基本结束。我馆将于10月15日(本周五)起恢复对外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我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出行请关注天气,注意安全。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2021年10月14日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来势汹汹,登陆地点在琼海,我馆正面迎风。根据海南省政府发布台风二级预警,我馆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为保障人员安全,10月13日-14日闭馆。

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12日夜晚,我馆集结人员,严阵以待,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筹备采购防汛物资,重视场馆设施设备及文物安全;重点防范低洼地带,封堵地下停车场,检查排污泵及下水口;清理并加固展馆外围栏杆、标示标牌、门岗等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加强值班值守及巡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突发事件……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台风面前,南海博物馆文博人全力以赴,众志成城,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排班巡查,切实保障文物安全、人员安全和馆舍安全。

物业、安保等人员不分彼此,团结一心,饭堂为值班人员准备的热汤面和台风夜很配哦~

加固大门,抗击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