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6:19 文创信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引导我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2021年6月21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海南省档案馆里,大家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讲解,从老一辈革命家注重家风建设、涵养浩然正气的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随后通过观看《我们的三十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档案史料展和《走进海南》宣传片,大家深切感受到海南人民生生不息、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

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随后在海南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各史料展厅,聆听了杨善集、王文明等13位中共琼崖一大代表的生平事迹介绍,感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和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党支部书记辛礼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践行“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