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海上流动博物馆”首航回顾 | 带着梦想去旅行

2020年01月22日17:31 文创信息部

夜晚,海涛阵阵,邮轮在摇曳中前行,让人产生微微晕船之意。清晨,霞光万斛,“南海之梦”号邮轮缓缓停靠在西沙海域。窗外,碧波万顷,邮轮驶过海面上,翻卷起层层的白色浪花。在旖旎的风光映衬下,游客们步入了《美丽富饶的南海》展厅。

焕然一新的新展馆内,汇聚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2000多年来中国人民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生产、生活的历史活动轨迹。展墙上的南海地图、更路簿,一名一字,一笔一划,折射出许多传奇的海上故事。漫步展厅内,思绪仿佛回到了风帆时代,不禁地想起了老船长传奇的故事——在更路簿的指引下,他们乘风破浪,驰骋南海,开辟国际航线,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随着讲解员认真地介绍,或因这些图片精美,或因这些展览故事动听,使人忘却晕船之意,更加深大家对南海历史和自然的认识,深爱着这片海。

午后,宣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加《“宝”贝总动员》社教活动,让游客们在研学旅行中获取南海海洋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除了《“宝贝”总动员》活动外,听说还有《小小造船师》《小小海军梦》等社教活动。

 

展厅一角

宝“贝”总动员社教活动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