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21日17:15 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辛礼学带队,赴我馆定点扶贫单位五指山福关村开展春节慰问工作,并给我馆驻中原镇沙坡村乡村振兴队员送去春节慰问。

上午,辛礼学书记一行来到我馆定点扶贫单位五指山福关村村两委,与福关村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陈佳交谈。辛礼学书记对福关村取得的脱贫攻坚成绩表示祝贺,对村两委给我馆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村两委送去春节慰问品。

辛礼学书记表示,2019年,我馆始终将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通过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在福关村村两委的帮助与配合下,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2019年度我馆共计支出扶贫资金187000.01元,取得了较好的扶贫效果。

陈佳书记也对我馆2019年扶贫工作表示赞扬。他表示,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帮助下,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黄召平、黄桂花已成功脱贫,“五个直观”改造工程改善了村内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富有博物馆特色的“智志”双扶夏令营活动、“助力扶贫,文化先行”流动博物馆活动、“助力扶贫,奉献爱心”——向福关村奉献爱心募捐活动等给福关村带来了博物馆的知识,让孩子们开拓了眼界,树立了“团结、协作、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博物馆主动作为,实施的福关村小学饮用水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该校自1983年来饮水难的问题,让学生们“喝上了城市的干净水”。

辛礼学书记给福关村送春节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