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召开2020年全馆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14日20:19 文创信息部

会上,辛礼学副馆长传达了2020年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2019年,在省旅文厅的正确领导下,我馆工作推进有力,完成了预期目标,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是全体员工同心协力、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成果。他强调,2020年我馆工作思路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旅文厅工作安排,紧扣“一带一路”倡议,以文物研究、展览策划、数字博物馆建设以及对外文化交流、水下文物保护等工作为抓手,争取打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全馆工作会议结束后,又召开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与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辛礼学副馆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工作,同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风廉政建设铭记于心、贯彻始终。

 

针对我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辛礼学副馆长强调,落实责任制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要坚持把安全生产风险点的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坚决杜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纵隐患长期存在的现象,办公室和保卫部要定期组织全馆范围内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限时整改,消除隐患。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