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不忘初心,勇担脱贫攻坚使命
                ——记“智志”双扶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年07月12日18:53 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12日,根据《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旅游和文化扶贫开发工作要点》要求,在厅扶贫办、机关党委、工会等有关处室的支持下,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组织五指山市福关村优秀中小学生及村两委干部开展“智志”双扶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学员合影

本次活动共邀请五指山市福关村两委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35人,到我馆参加为期两天的“智志”双扶暑期夏令营。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我馆组织开展互动拓展、观看3D电影、参观展览、体验互动研学等活动,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在大海里徜徉,在博物馆研学,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尽情释放天性,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树立“团结、协作、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精神。

 

奔跑吧少年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建设的综合性博物馆,旨在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平台。然而作为一个博物馆,其职能不仅仅是陈列展示人类文明发展和历史文化的平台,更是关心培养下一代的教育平台。通过此次“智志”双扶夏令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给予贫困地区的同学们以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辛礼学副馆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