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首家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今日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揭牌

2019年04月18日20:30 办公室

4月18日上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我馆揭牌,这是省第一家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许达民,琼海市人大主任邓玉妹,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负责人辛礼学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共有师生代表470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达民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代表省关工委发表讲话。他说,这是省关工委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以加强南海主权教育为主要内容,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建立省级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省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设立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进一步用活省内现有教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平台,不断增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负责人辛礼学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思想道德及综合素质状况,直接关系中华民族各项事业的长远发展。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意义深远,无上荣光。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将扎实稳妥地配合履行“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责任,不负省关工委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