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年04月07日09:26 自然部

四月风拂南海潮,春草更催原上新。2024年4月1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在位于南海之滨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签署《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业务交流会议。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辛礼学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陟宇代表两馆签署协议

仪式由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柯伟主持,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辛礼学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陟宇代表两馆签署协议,两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会。根据协议,两馆将在人才培养、展览陈列、科普教育、文创开发、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会代表

会议期间,双方就馆际合作、人才培养、展览陈列、文创开发、信息服务、科普教育、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营、藏品征集工作等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探讨,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深度融合等发展目标,凝聚了思想共识,同时谋划出一系列的达成路径。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参会代表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是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自2018年4月开馆以来,同时也是自然部正式设立后,首次与自然类综合性博物馆进行的馆际合作。双方互鉴互学、齐头并进,合力发展博物馆事业,势必谱写琼蒙合作的新篇章。

文字编辑:方园、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