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活动预告 | 探航海之旅 做手艺达人——11月“南海博学堂”系列社教体验活动

2023年11月08日14:56 公共服务部

我是造船师

船模拼接

中国古代造船技术源远流长,在漫长的历史时期,曾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南海Ι号”“华光礁Ι号”等沉船的发现,向当今世人展现了中国古代的海贸传奇。你是否知道古船能扬帆远洋的奥秘?快来一起探索神秘而古老的造船技艺,体验充满乐趣和挑战的船模制作,传承中国古代传统技艺吧!

耕耘祖宗海 传承做海人

手编水杯网袋

勤劳质朴的海南渔民世代与海相伴,南海就是他们的祖宗海。观众们通过手工视频学习编织手编水杯网袋,感悟琼海渔乡文化、领略当地渔乡风情,充分体验自己动手“编渔网”的乐趣。

宝“贝”总动员

贝壳瓷盘画

小小的瓷盘、细沙、贝壳......组成一幅幅风景画,大家可以利用贝壳粘贴成自己喜欢的图案,在动手实践中揭开南海宝“贝”的神秘面纱,认识南海七大贝类家族,树立保护海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鲸”生传奇

鲸挂饰DIY

在蔚蓝大海里跃动的神奇鲸灵,到底蕴含了多少生命的奥秘;跨越历史长河,从五千万年前向我们缓缓而来的它们又将为我们诉说怎样的身世传奇。快来与南南一起走进鲸类的海洋家园,聆听它们的奇妙传说,在制作独特鲸类挂饰的同时提高我们的海洋保护意识。

温馨提示

1.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满即止,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2.每场活动每人仅限一个名额,必须由本人现场报名,不得代签报名;

3.报名者参与相关活动视作同意我馆以上行为。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