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喜讯|我馆讲解员在“2023年海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05月23日10:22 公共服务部

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海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收官。我馆宣教讲解员黎津妃荣获二等奖,宣教讲解员田雨蕊荣获优秀奖,同时黎津妃将代表海南省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宣教讲解员黎津妃在比赛现场

黎津妃通过对《万米深渊的直播——双船双潜技术》进行介绍,展示了在深海探测方面,我国十年磨一剑,在多个关键技术和重要材料领域拥有的国产化核心技术。

宣教讲解员田雨蕊在比赛现场

田雨蕊通过对海南渔民世世代代相传的南海天书——《更路簿》进行介绍,展示了渔民们是西南沙进行耕海牧渔,守护祖宗海的故事。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宣教讲解员作为博物馆与观众的文化对话和交流的桥梁,将继续做好文化传播服务,讲好文化故事,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增强民众的精神文化力量,助力提升人民物质文化生活质量。

文字编辑 | 黎津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