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活动回顾 | 南海“博”女郎 巾帼“她”力量 ——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2023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23年03月17日09:42 办公室   考古部

轻风不冷,春光正兴。2023年3月13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女职工们在工会章佩岚主席的带领下,赴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宋氏祖居开展了一场寻春嬉春之旅。

出行的首站是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的铜鼓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区内汇聚山、海、林、石等自然风光,是海南岛最大的旅游综合体。其中的铜鼓岭是海南岛最东端的临海山岭,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登顶便可俯瞰月亮湾全景。历经漫长岁月的地壳运动与风化作用,形成了石头公园独特的海蚀奇观。大家三五成群,任海风吹拂,与海浪共舞,不时按动手中快门,尽情留住迷人春景。

赏罢自然风光,队伍驱车前往昌洒镇的宋氏祖居。作为海南省最著名的人文景观之一,宋氏祖居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三代居所。虽已历经百年光景,但踏入祖居,感受到海南乡村恬静却又不平凡的年代气息。宋庆龄先生以其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与世界和平等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激励并指引着新时代的劳动女性。

铜鼓岭与宋氏祖居同游,大家收获了身体与精神的双重享受,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再次得到提升。同时,我们与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的女职工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也为海南文博系统的女性情谊谱写了新的音符。

文字编辑 | 方园、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