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2022开门红,南海馆邀您一起打卡啦~

2022年01月01日20:53 文创信息部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迎来了开馆后的第四个新年。2022年元旦期间,我馆正常开放,组织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旦主题社教活动,邀请更多的观众朋友走进博物馆,博览古今,感受历史,乐享元旦。

随着假期的到来,到馆观众增多,我馆疫情防控工作战线从停车场一直延续到展厅的各个角落。节前,我馆已在停车场及正门外设置安全通道及双码检查机制,安排专人引导广大观众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障每一位观众的参观安全。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在馆内,“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绿色黄金——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茶叶贸易”“南海鲸灵——馆藏鲸类标本展”展览悉数开放,各项设施设备准备就绪,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为观众的参观体验做好服务。

以“品茶香、纳吉祥、传祝福”为主题的“元旦茶叙”社教活动将为观众们奉上一道传统文化大餐。热闹喜庆的活动吸引了观众们驻足体验,投壶、拓印年画等传统文化习俗延续并深化了传统文化魅力。祈愿树上挂满了大家对新年的新期盼,“平安喜乐”“疫情早袪”成为了观众们默契许下的普通而又珍贵的愿望。

没有来到博物馆的观众,还可以跟随三沙卫视“一起向未来”2022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的镜头,通过三沙卫视抖音号、APP以及快手平台、央视频移动客户端面向广大观众“线上见面”,和观众们一起跨越海南六座灯塔,在6个小时内,看旭日初升,感受大海奔涌,万物生生不息。

(点击图片,跟随镜头,走进今天的活动现场)

据悉,“元旦茶叙”活动将延续到假期的最后一天,每天两场社教活动将以不同的形式呈现,欢迎广大观众前来打卡体验!

 

文字编辑 | 李婧瑜

摄影摄像 | 李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