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博物馆里过大年 | 大年初一的祝福,你收到了吗?

2021年02月12日18:11 文创信息部

春意渐浓,阳光正好。2月12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正常开放,迎接从各地而来的客人。早晨9点,辛礼学副馆长在南大门等候,亲自为进馆的前10名观众送出南海馆的祝福,截止今年,大年初一送祝福的活动已举办了两届。

辛礼学副馆长亲自为进馆的前10名观众赠出亲笔书写的“福”字和福袋

贴对联是中国传统年俗。新春伊始,家家户户都会在家里门户贴上新春对联,以寄托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2月9日,辛礼学副馆长为观众们送上馆长和我馆书法代表亲笔书写的春联,送出新春的第一份祝福。

据悉,为积极配合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我馆推出线上、线下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上线官方视频号,以“南海hua吉祥”和“海宝闹新春”两个主题的新春特辑短片,向观众们传递南海馆源源不断的新春祝福,“龙行万里——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龙泉青瓷”等两个虚拟展厅、10件三维文物同步上线,丰富观众们“宅家不出门”的文化体验。线下活动则推出“南海寄相思”活动,游客中心准备了多款春节贺卡,每天为20位观众提供免费寄送祝福的服务。

关注官方视频号,大年三十到初六,早10点和晚8点,准时查收我们的祝福!

观众可以在贺卡墙上挑选心仪的新年贺卡、信封和邮票,写上对亲人、爱人想说的话,并投入“新年邮箱”。

刷身份证进馆参观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祝大家新春快乐,新的一年牛运亨通!

文字编辑 | 李婧瑜

照片拍摄 | 李婧瑜

排版编辑 | 李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