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8日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11月11日下午,我馆特邀请海南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海南大学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叶英萍教授到我馆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我馆副馆长辛礼学主持,全馆各部门在岗职工参加。

叶教授以民法典编篡与民事主体权利为题,从民法典编撰概述、民法典体例及主要内容和民事主体权利等三方面入手,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案例,为南海博物馆的员工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新内容、新亮点,对民法典关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最新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

结合南海博物馆的工作实际,叶教授对合同风险、知识产权、劳动人事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对复杂的民法理论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民法典》讲座活动很有意义,授课内容贴合实际,受益匪浅,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与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工作生活遇到的合同订立、技术产权和婚姻家庭生活等问题时要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文字编辑 | 唐盛健、曾婧珊

照片拍摄 | 吴毓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