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国际博物馆日丨线上课堂,逛园林,你想看的直播我们都有!

2020年05月21日17:31 文创信息部

2020年5月18日,正逢“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作为全球各地博物馆的一个盛大的节日,我馆开启了“线上之行”,分别在5月18日上午及下午开启了两场线上直播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当天的直播现场~

 

在上午场的直播中,我馆讲解员孙梦圆为海口市海景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福船的造船技术”的蓝色国土教育课堂的直播课。在本次直播课堂中,同学们坐在教室中就能跟着讲解员走进博物馆,走进展览,听故事、学知识。“福船是福建地区的优秀船型。它的特点是头部尖,尾部宽,两头上翘,下侧如刃,吃水深,可灵活躲避礁石,适合在深海航行。同学们你们一定都知道明代郑和七下西洋的故事,郑和用的‘宝船’就属于福船类型,高大如楼。”讲解员通过简单易懂的讲解,与学生和直播间的观众们一同分享船舱故事。

(点击我,观看直播回放)

下午4点整,我馆“轻松游”直播正式开始,两位讲解员带着观众们从潭门大桥开始这场直播之行,远眺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现代化的建筑静静地立在潭门中心渔港,和渔港内停靠的小船形成鲜明的对比。下午场的直播由两位讲解员一起主持,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讲解员李浠源和王志程在微博、一直播及新浪新闻客户端等多个平台与观众们“线上邀约”,用风趣幽默的互动带领观众们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轻松一游”,从另一个角度游览博物馆,看看展览之外的地方,逛一逛近4万平方米的园林,买一买特色文创产品,尝一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晚宴同款美食。

(点击我,观看直播回放)

本次“国际博物馆日”系列直播结束啦~更多好展览、好风景、好故事,尽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我们下次见啦~

 

文字编辑 | 李婧瑜 

摄影 | 庞小艾、吴毓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