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重温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

2020年04月17日18:24 党支部

2020年4月15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海南自贸港建设现正处于初步建设阶段,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元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对“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礼学主持,会上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辛礼学书记表示,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元年,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是该省今年的首要任务。前天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今天,我们组织这次集中学习,再学习领会、再深刻认识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是为了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上来。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有一项任务我们一直在推进,即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平台,这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也是我馆的建设目标。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后续我们还要持续推进落实。

辛礼学书记强调,我馆党员干部要加强了党员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克服今年疫情影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对照自贸港建设清单中的具体任务,自觉投身于自贸港的建设,争取早日将我馆打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