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帮扶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03月27日10:00 文创信息部

2020年3月26日下午,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帮扶合作签约仪式在琼海市博物馆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文物处处长孙雪冬、琼海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可、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辛礼学、琼海市旅文局党组书记覃业武、琼海市旅文局局长吴恩泽等领导出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琼海市博物馆员工代表参会。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章佩岚主持签约仪式。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致辞

宁虹雯副厅长表示,希望此次帮扶工作能够实现共赢,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做到相互提升,实现“1+1>2”的共赢与飞跃,助推琼海市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琼海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可致辞

王可副市长就此次疫情对海南省旅游业的影响做了深刻的解读,并希望借此次帮扶工作,能将南海馆与琼海市博物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互通有无,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具有琼海特色的博物馆旅游业,使琼海市这片文化沃土快速复苏并重新焕发生机。

双方签署帮扶合作协议

在宁虹雯副厅长、孙雪冬处长、王可副市长的见证下,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辛礼学与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吴恩泽签署帮扶合作协议。

我馆讲解员孙梦圆为网上展览推介视频做讲解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们一同观看了本次帮扶工作中制作的琼海市博物馆网上展览推介视频。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本次签约仪式将打开省直博物馆和地方旅文系统合作共建、携手发展的新局面,我馆也将立足区域文化发展,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到双方合作中,提升琼海市文博单位综合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围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奋勇争先抓落实、抓成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照片拍摄 | 庞小艾

文字编辑 | 吴毓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