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新展之约丨美在南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2019年09月23日16:55 陈列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以“美在南海”为主题,9月26日特别推出《美在南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本次展览历经6个月精心准备,遴选出300余幅摄影作品,旨在通过空中、海上、水下等多种角度的摄影作品展现南海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光,使人们更加了解、热爱南海。

让我们带着满满的期待,先一起来欣赏一下此次展览的部分作品吧!

动静之美

南海,时而宁静深邃,静谧祥和;时而汹涌澎湃,波澜壮阔。

奇特之美

南海岛礁众多,俯瞰远望,环礁潟湖、大小岛屿点缀其中。珊瑚礁岛,经过亿万年的沉淀、雕琢,形态各异,变化万千,更有龙洞,水色幽蓝,引人向往。

 

缤纷之美

南海,其生态系统独特,热带动植物种类丰富。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和海藻形成一个奇幻绚丽的水下世界,形色各异的海底动物或游寄其中,或成群游往,或跃于水面。碧波之上,海岛植被繁茂,鸟儿栖息其中。

 

探幽索秘

人们常说如果地球存在着最终的神秘区域,那便是海洋深处。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与海洋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这需要我们加深对海洋的探索与发现。大批的科研人员与考古工作者前往南海,揭开这里的神秘面纱,一个全新的海洋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耕海牧渔

南海,慷慨无私,用它的一切世世代代哺育着它的儿女。依偎着这片海的人们,海边生、海里长,以海为田,以鱼为米,早已和大海融为一体。与海共生,与海共舞,他们成为永远的守海人。

图片:陈列部提供

编辑排版:庞小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