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青春先行
——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团支部慰问福关村活动

2019年07月14日20:00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团支部

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热情和勇挑使命担当。2019年7月13日,根据省旅文厅扶贫工作要点和我馆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在党支部的支持下,我馆团支部委员赴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团支部成员合影

活动初始,团支部倾听福关村驻村书记关于扶贫的重点与难点,以及目前“五直观”与“三保障”的推进进展;随后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对村里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慰问。

与村委干部会谈

经走访了解到,在前期与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我馆定点扶贫工作已按计划完成贫困学生慰问和暑期智志双扶暑期夏令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在今年扶贫工作计划外,我馆主动担当作为,彻底解决了福关村委会与村小学自1983年来饮水难的问题,学生们激动的说“我们终于喝上了城市的干净水”。

通过本次慰问走访活动,团支部委员们对我馆定点帮扶对象福关村有了初步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团支部后续工作的方向,将在党支部领导下结合我馆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和目标,组织对福关村贫困户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并根据村里教育难、文化水平落后等问题,协助组织文化扶贫“流动博物馆”进福关活动,多形式多渠道,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团支部是一只新成立的队伍,年轻而富有朝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动我馆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青春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