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认真落实省旅文厅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05月21日18:54 办公室

2019年5月21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辛礼学副馆长带队,赴我馆定点扶贫单位福关村开展扶贫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

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陈佳关于福关村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走访贫困户黄召平、黄桂花两户,了解其生产、生活及经济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在省旅文厅的定点帮扶下要有信心今年摘帽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随后,调研小组实地了解了福关村小学22名师生生活状况,并针对长期存在缺水、没有生活用水等问题与村两委研究,明确解决方案。

此次调研,我馆对福关村两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食品等生活慰问品,给福关村小学在校22名师生带上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后续,我馆将按照《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走访调研以及村两委改造及修缮方案,对15户住房未达到入住条件和“五个直观”要求的贫困户给予帮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