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走向深蓝——南海海域深海考古成果展》将首次与观众见面

2019年03月21日15:07

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三方合作共建的动态水下考古展厅《走向深蓝——南海海域深海考古成果展》将于3月22日上午向观众开放,这是在我馆专题陈列《探海寻踪——中国水下考古与南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基础上,增加了我国南海海域深海考古调查的成果,也是该领域内容首次呈现给观众。

2018年1月27日,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成立“深海考古联合实验室”

2018年4月,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南省博物馆联合开展了南海海域深海考古调查,在10天的作业时间里,7次下潜作业,将中国水下考古的作业深度拓展到了1003米,成功测采集到5件文物,远至南宋时期,近到清中晚期。这次考古调查是中国深潜技术与中国水下考古的首次联袂,是中国水下考古的历史突破,迈出这一步对中国水下考古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届时,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三方将共同为合作共建揭牌。今后三方将紧密联系共同合作,积极拓展水下文化遗产与海洋科技的交流合作,不断更新展出内容,第一时间展示水下考古与深海科学的最新成果。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00,我们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邀请您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