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我馆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2018年06月08日11:18 办公室

我馆位于潭门中心渔港,东侧临海,属于台风、洪涝等灾害天气的易受灾区。作为一级风险安全防范单位,为有效应对台风,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在2018年四号台风到来前,我馆制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手册,并开展系列安全防范工作。

2018年6月4日上午10点,辛礼学副馆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防台防汛专题会议,研究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会议明确各部门防台防汛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完善预案并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

当日下午3点,借由开展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契机,我馆邀请海南省宣教防灾减灾宣传中心冯庆志教官到我馆开展消防安全、防风防汛、医疗急救等相关知识讲座,全馆干部职工、物业及餐厅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讲座并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随后,辛礼学副馆长主持召开了全馆防台防汛工作会议,全馆干部职工、物业及餐厅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二要深入认识,认真落实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三要严肃纪律,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当晚,我馆即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各部门恪尽职守、相互配合、提高警惕,在本职工作界面内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馆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