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海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毛万春调研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2018年06月01日09:13 公共服务部

5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琼海市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候鸟”群体管理服务及发挥“候鸟”人才作用方面的经验、问题和对策措施,发展总部经济,发展民宿促进全域旅游等主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于30日下午抵达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观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源同流异--馆藏外销艺术品展》,辛礼学、章佩岚副馆长陪同。

 

调研中,毛万春提出三点建议: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一所具有独特意义的博物馆,是一个了解南海人文历史的好地方,要建立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让更多的军人、学生了解南海人文历史。二、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要多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博物馆,努力打造出具有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且高品质的文创品牌。三、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要带动潭门镇周边项目,根据海南省自贸区自贸港定位以及“多规合一”的理念打造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