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回眸

2018年05月24日16:36 公共服务部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公共服务部通过超级连接的方式为大众准备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系列活动。

“博物馆+科技”体验活动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运用VR、现代化投影技术等新科技手段形象生动地诉说了文物背后的故事。如此新颖的文物展示方式激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他们不禁连连惊叹。在身临其境的体验后,他们学到了许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纷纷表示下次还要再来!

青少年研学活动

国际博物馆日相关知识展板处吸引了大批孩子驻足观赏。他们认真地观看各类展品,并不时提出问题,有的更是激动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气氛异常热烈。临近尾声,孩子们仍旧沉浸在这边学边玩的氛围当中,围着老师兴致勃勃地探讨问题。

 

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此次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南海自然生态科普长廊、航海船模展示和科技体验活动。同学们认真专注地聆听讲解和指导,还迫不及待地轮流体验操控船模,每个人体验完后都是一脸意犹未尽的表情,继而又再次排队争取第二次的机会。

“流动博物馆走进校园,引导学生们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传统,培养他们的文物保护意识,也有助于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希望以后可以与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琼海市第一小学的老师说。

 

 

此次“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在超级互联的今日世界,博物馆也融入了超级连接潮流,不断采用新方法,吸引核心观众以外的“新公众”。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文博方面的知识,也促进了他们视野的扩展,有利于他们未来为博物馆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