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8年05月24日16:19 公共服务部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可谓精彩纷呈,许多博物馆以网络为载体,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宣传、纪念活动,形象的诠释了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这是我馆度过的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我们亦以崭新的面貌、果敢的姿态,融入了这片“超级连接”的潮流。

2018年5月18日上午,我馆与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海软)在甘泉厅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馆副馆长章佩岚主持仪式,副馆长辛礼学与海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表达了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描绘出“互联网+博物馆”的美好蓝图。随后,在我馆同仁和海软师生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辛礼学致辞

辛礼学副馆长在讲话中指出:以馆校共建的形式共享历史文化教育资源,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我馆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馆校双方的合作创建卓越的平台,为促进我馆爱国主义精神建设、为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符史杭致辞

符史杭书记也在讲话中谈到: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最大限度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建立好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后,我馆讲解员带师生们参观了馆内展览。层次分明的讲解使师生们深化了对中华文明的理解与认同,亦为馆校共建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